我校顺利通过国家公共建筑节能改造项目验收

信息来源:后勤管理服务集团发布时间:2019-04-04浏览次数:318

福建省住建厅受国家住建部委托,于321-22日组织专家对我校公共建筑能效提升工程国家示范项目进行验收。验收结果达到了国家住建部的节能要求,取得了显著成效。

20159月正式列入国家住建部公共建筑能效提升工程示范项目以来,我校按照国家住建部、省住建厅的工作要求,针对照明与开水器管控系统、图书馆隔热、空调与水泵管控系统、计量与能控平台建设等四个分项进行了重点节能改造,完成了对我校31.6万平方米面积公共建筑节能改造项目的建设任务

经福建省建筑工程质量检测中心终测评,该项目综合节能率为22%。从项目完成后试运行情况看,节能效果较为理想。经统计,节能改造后我校20188-11月实际用电量与2017年同期实际用电量同比下降了1353707度,尤其是2018年9月份空调使用高峰期实施节能管控后,当月用电量同比下降了40.8%预计每年可节电2333695.4度,减排二氧化碳近2327吨,节约能源费用124万元以上,达到节能环保的预期效果。

下一阶段,后勤管理处将成立能源管理组,做好后续日常节能管控和能耗监测等工作。同时,进一步推进二期(仓山校区)公共建筑节能改造任务,在水泵设备、建筑物护围、可再生能源等方面加大投入改造,为全面开展学校二级单位水电定额管理打下良好的软硬件基础,从技术和制度层面进一步提升节约型校园的建设质量。

 


(后勤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