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学生“自助收餐盘”活动在新区全面启动

信息来源:后勤管理服务集团发布时间:2007-04-04浏览次数:247

 学校餐厅是既学生用餐的场所,也是育人的场所,更是展示文明的一扇窗口,它不仅关系到师生员工的身心健康,也关系到学校教育和后勤工作的和谐发展。为了营建文明健康、舒适和谐的就餐环境,培养学生从我做起,从细节做起,从小事做起的良好的卫生和就餐习惯,塑造百年师大校园文明风尚。为此,校学工处、校团委、后勤服务集团联合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以饮食服务中心及各餐厅为主要推动单位,开展以举手之劳、营造和谐就餐环境为主题自助收餐盘活动。

这次推动餐厅自助收餐盘活动,得到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并作为今年校园文明建设的重要任务来抓,校党委郭绍生副书记对开展该项活动进行亲自部署。为了确保本次工作的深入开展和得到广大师生的响应,学工处、校团委、后勤服务集团以及各院系团委和辅导员做了大量宣传等前期准备工作,进行全校总动员。同时,校团委发动志愿者积极参与各餐厅自助收餐盘的劝导工作,特别是化材院、数计院、教科院、社会历史学院、公管学院、应用科技学院等院系志愿者给予了积极响应。校膳委会也积极配合饮食服务中心做了大量的宣传和发动工作。

为了做好自助收餐盘工作,后勤服务集团饮食中心及各餐厅在设备、人力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和部署,并协同学工处、校团委在大量前期准备工作和餐厅的宣传布置。在校领导和学工处、校团委等部门的指导和各院系的支持配合下,饮食服务中心计划经过一个月的全面宣传推动实施后,作为一项校园文明建设的长期工作,将各餐厅学生自助收餐盘列入餐厅一项常规管理工作,校团委发动志愿者进行持续劝导,以形成文明和谐的就餐环境和校园文明风尚。

326日,在校领导和学工处、校团委、后勤服务集团等部门的指导下,经过周密的部署和全校动员,学生自助收餐盘工作在新校区所有餐厅全面开始。各餐厅在主要出入口放置了经改造的大型收碗车,并从全校招聘了65名兼职志愿者,负责协助餐厅员工收餐盘,校团委每天发动近100名志愿者在各餐厅进行劝导。老师们叮嘱、伴随着悠扬音乐从校电台的喇叭里飘出向全校同学发起倡议的号召声、餐厅里醒目的标语,披者红色绶带的志愿者们穿梭的身影,端着盘子的同学们的双手……这项历史性校园文明工程在我们每个同学的手中开始传递和不断的延续,百年师大学子们的高尚风采在美丽的旗山脚下冉冉的升起。往日留在桌面上狼籍餐盘变成迎接同学们到来的整洁的桌面,就连往日十分拥挤的翠竹餐厅似乎也宽敞了许多,整洁的百草餐厅更是亮丽了许多,嘉树园、桃李园、千叶圆、美食城……往日那不糟杂的音符在我们辛勤的师大学子的双手中在渐渐的消失,虽然还参杂一些不和谐的音符,但我们相信,通过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校园文明会在我们师大学子手中不断的延续!

(集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