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山校区管理服务中心倾力打造一支迎合新学期新特点新情况的多媒体管理员队伍

信息来源:后勤管理服务集团发布时间:2012-09-08浏览次数:14

        随着教务管理系统的更新,传统意义上的多媒体管理员所掌握的工作技能已无法胜任新学期、新特点、新情况下的教辅工作的需要,打造一支迎合新学期、新特点、新情况的多媒体管理员队伍是仓山校区管理服务中心迫在眉睫的一项工作,只要多媒体管理员有一丝一毫的环节操作不当,就有可能导致教学事故的出现。责任的重大不允许有任何的懈怠。然而,工作的瓶颈在于多媒体管理员中有部分同志连最起码的电脑使用都没接触过。如何在最短的时间内把这支队伍训练到可以胜任岗位需要的要求,是对我们管理水平的挑战。

给他们力量、给他们鼓励,让他们相信通过自己的努力一定行!使他们做到四到,即人到、头脑到、心到、灵魂到。91日(星期六)我们就是用这个信念从集团分管领导到中心主任,从宿舍与教室管理部负责人到多媒体管理员主管,我们不离不弃地陪伴着宿舍与教室管理部管理员、多媒体管理员、文科楼楼管员共13人在文科楼202多媒体教室,经历了四个步骤的学习过程。集团副总经理林丽蓉与中心主任任群英等管理人员放弃周六休息时间,参与培训的全过程。

        培训结束,我们还趁热打铁做了两件事:首先是学员逐个上台演示,按照考官给定的条件在教务信息系统按条件查询课表,并现场报告查询结果。其次,请每位学员上台逐个用语言描述各自领会的新系统管理模式下的岗位职责和操作流程。集团副总经理林丽蓉对学员们的演示和描述进行总的点评。点评简短却让大家感觉既有鼓励又有鞭策,既有压力又有动力,特别是她最后一番饱含深情和关怀的话语让培训现场所有员工倍感亲切和温暖。她要求我们同心协力互帮互助,倾力打造一支迎合新学期、新特点、新情况的多媒体管理员队伍。

(集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