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山校区管理服务中心携手协和学院国际商学系开展“意暖金秋日,情系环卫工”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后勤管理服务集团发布时间:2012-10-26浏览次数:16

        保洁员、卫生工,有谁知道他们生活的辛酸?!
  现代社会,不少人追求物质、名利,他们看不起这些朴实的劳动者,甚至有些人鄙视他们。
  这些默默无闻的劳动者,微薄工资只够勉强维持生活。他们用自己辛苦的劳动,为我们创造了舒适的生活、学习环境。他们没有机会登上耀眼的舞台,但他们的身影却会出现在黎明中;他们不会说出豪言壮语,但他们却会默默地流着汗水。
  的确,他们工作是为了生活,为了生活,他们可以放弃自己的节假日,有时甚至放弃和家人团聚的机会,更甚至放弃做人的尊严
  带着这份触动,仓山校区管理服务中心精心策划着如何在环卫节来临之际为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坚守在仓山校区校园的保洁员、卫生工们过上一个饱含慰藉和温馨的环卫节,让保洁员、卫生工们充分感受到被认可、被尊重、被关爱
  为了把我们最真诚的问候和祝福送给这些光荣的劳动者!1025日上午10点,仓山校区管理服务中心携手协和学院国际商学系20名志愿者,为仓山校区近70名保洁员、卫生工,开展了意暖金秋日,情系环卫工的主题活动,我们齐聚邵逸夫楼报告厅,共同庆祝省第十四个环卫工人节。集团副总经理林丽蓉与协和学院国际商学系团委书记李媛媛、2012级辅导员林桂清一同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用他们的青春活力,以歌声、小品、舞蹈等方式诠释了对保洁员、卫生工崇敬之意、关爱之情,为全体保洁员呈现了一副融音乐和生活再现为一体的动人画卷。活动还通过游戏环节,让同学们与保洁员们深入互动,我们看到了保洁员、卫生工自信参与的满足和快乐!
  绿化保洁部江依钗情不自禁地说:这是我过得最开心的一个环卫节,非常感谢领导们对我们的关心与爱护,感谢同学们为我们带来的快乐。我们深深感受到领导与同学们对我们的尊重。今后我们一定会把校园的保洁工作做得更好。
  通过这次情真意切的主题活动,能让我们学生进一步了解保洁员们的辛劳,认识到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维护校园环境,共同营造美好校园。协和学院国际商学系张诏轩同学如是说。

(集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