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中心邀请工商执法人员进校联合检查

信息来源:后勤管理服务集团发布时间:2012-10-17浏览次数:21

        为了规范校内商业场所合法经营,维护广大师生的消费权益,1017日,商贸中心特邀请闽侯县上街镇工商所执法人员到旗山校区文化街进行联合检查。
  检查中,工商执法人员耐心地为业主们讲解经营中比较常见的营业执照的办理、年检、变更、注销登记等有关事宜。同时,检查了文化街店面的执证经营情况。检查中可以看到,在商贸中心全体工作人员的努力下,校内的商业场所执证经营情况为百分百,但美中不足的是位于文化街二楼的东辉书店虽然为执证经营,可是在店面搬迁的时候,未到工商所办理营业执照的变更登记。工商所执法人员已经对该店面业主进行批评教育,并限期整改。通过此次检查,不但给所有业主敲响了警钟,也对中心日后的管理工作不留死角做了很好的示范,使中心工作人员学会怎样去发现日常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寓学习于管理中,不断提高对商业场所管理的理论水平和业务水平。
  此外,工商执法人员还对中心设立的12315维权点的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指导,并计划将12315维权点作为福州市示范点,在全市范围内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