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莹同志在后勤服务集团第二届环卫节庆祝大会上的讲话

信息来源:后勤管理服务集团发布时间:2008-11-01浏览次数:85

在后勤服务集团第二届环卫节庆祝大会上的讲话

后勤服务集团工会主席 陈 莹

(2008年10月30日)

 

尊敬的保洁员同志们大家好:

    一年一度的环卫节又到了, 这是保洁员自已的节日。我们已经举办了一次环卫节活动,今年是第二届。我谨代表后勤服务集团工会及公寓管理服务中心、物业管理中心向为校园的保洁工作付出了无数的汗水的保洁员同志们,表示最诚挚地敬意和衷心地问候!向今天受到表彰的15位保洁员表示热烈的祝贺!

 

 

    (图为后勤服务集团工会主席、总经理助理陈莹同志在大会上讲话)

    保洁工作是我们学校精神文明建设不可分割的重要组成部分,自从学校主体搬到新校区后,我们的保洁任务大大加重了,但因为集团经济实力有限,我们员工的待遇还比较低,一个月的收入只有几百元,大部分保洁员姐妹们年龄都较大,家庭负担也比较重,能来做保洁工作的人,一定是对家庭有责任感的人,一定是特别能吃苦耐劳的人,一定是特别懂得珍惜的人。我们在校园中,从清晨到黄昏,在烈日炎炎下或在冬天凛冽的寒风中,在洪水漫过之后,在各种大型活动完毕,在各种突击任务面前,随处可见你们灰头土脸的身影。你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以弘扬“脏了我一个,换来校园洁”的精神,保证了我们的校园干净整洁,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作出了贡献。我们学校在历次的大型的精神文明评比中都获得了很好的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全体保洁员的辛勤劳动和汗水,你们是校园的美容师,集团领导感谢你们!广大师生感谢你们!

    保洁工作是集团的一个窗口工程,很大程度地反映了我们服务水平的高低,我们的保洁员每天都在擦亮这个“窗口”。师生们通过你们了解了后勤员工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崭新的精神风貌。虽然,有的人对我们的工作不够支持,对我们有时说话不够尊重,但是我们相信,随着精神文明之花在校园的绽放,这种现象会越来越少。今天,我们就是要借这个节日,弘扬你们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精神,努力在全校形成崇尚保洁工作、尊重保洁职工、爱护关心保洁职工的良好氛围。

    集团工会要不断致力于保护员工的利益,把保洁员的冷暖放在心上,努力解决保洁员在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问题,督促中心改善保洁员的作业条件。加大保洁工作的新闻宣传力度,要大力宣传奖励先进人物,把保洁员的主人翁地位和精神风貌展现出来。

    同志们,现在全国上下都在学习落实科学的发展观,具体到我们的保洁工作,同样也是要在“好”字上做文章,要搞好这项工作,无论是过去、现在和将来都没有“速成法”,不可能一劳永逸,它需要我们始终保持一种耐心、一颗恒心,在一月复一月的单调辛苦的劳动中,润物细无声,用我们的行动,带动同围的人,形成“校园是我家,美化靠大家”的氛围。

    希望大家能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继续发扬任劳任怨的工作作风,为我校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祝大家节日愉快,今天玩得开心!

    谢谢大家!

  (集团办公室)

集团办公室

集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