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师竞技 鱼味弥香——饮食中心第七届厨艺比赛

信息来源:后勤管理服务集团发布时间:2007-12-13浏览次数:71

厨师竞技 鱼味弥香
——饮食中心举办第七届厨艺比赛,翠竹园餐厅摘得桂冠

  热焰腾腾,鱼味弥香。12月12日下午,后勤服务集团饮食服务中心在嘉树园餐厅举办第七届厨艺技能大赛。来自翠竹园、琼林园、千叶园、绿萃园、嘉树园、桃李园、协和餐厅、福一中食堂、百草园、接待餐厅、少体校餐厅、学林餐厅等10个单位都派出选手参加比赛。经过一个半小时的鏖战,翠竹园餐厅选手勇夺桂冠,千叶园餐厅选手、接待餐厅选手和百草园餐厅选手、嘉树园餐厅选手分别获得第二、三名。集团副总经理张承东和该中心主任方文锁为他们颁发锦旗。
  后勤服务集团饮食中心每年都要举办厨艺比赛,不断提高服务技能,提高服务质量。广场上十张锃亮的操作台分为二排摆放,选手们备足“粮草”,大有满汉全席大比拼之势,在“鱼”上做足了功夫。、一盆盆、一盘盘、一碗碗、一碟碟,色、香、味一应俱全,“金鱼戏水”、“鱼米之乡”、“菊花草鱼”、“家乡鱼头”、“奶汤草鱼羹”、“糖醋鱼头”等30余种主菜。既有“土”味又有“洋”味,既有“广泛”性,又有“经典”性。无不体现了大厨们的智慧,溶汇了中式、西式餐饮文化。
  此次,厨艺赛与往年有二个看点。一是烹调的选料、菜肴。以往只是在萝卜、白菜等大路菜上做文章,今天,厨师们则用一条4.5斤重的草鱼为原料及一些配料要做出三道主菜和二道附加菜,但都必须有“鱼”,而做出的每道菜又要可供10人用餐为标准,选手们物尽其用,深加工,精加工,一鱼多吃。二是在评判标准上另辟蹊径。往年,评委由名厨、餐厅经理担任,此次评委则邀请青一色的学生代表。来自经招聘面试和校学生会、校社联、校通社、校报记者站、校广播电台、膳委会的学生共10名,组成评委。好吃和不好吃,优、差、劣全由他们说了算,完完全全体现了该中心办好伙食,服务学生的旨意。
  这次比赛不仅仅促进大厨们的菜肴创新,交流厨艺,突出特色更重要的是提升大伙饮食的内涵——让学生们吃的饱,还要让学生们吃的好。

后勤服务集团饮食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