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运动 幸福生活——后勤工会代表队参加校2015庆“三八”趣味体育比赛喜获佳绩

信息来源:后勤管理服务集团发布时间:2015-03-13浏览次数:653

为庆祝第10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我校工会于311下午举办了主题为 “快乐运动·幸福生活”的女职工趣味体育比赛。后勤工会组织拔河和跳绳两支代表队参加,分别获取一等奖和第九名的佳绩。后勤工会主席林丽蓉亲临现场为参赛队员们鼓劲加油。

比赛14:00准时开始。首先进行的是长绳集体跳项目。要说最吸引观众眼球的莫过于跳长绳队伍中那“万花丛中的一抹绿”!为体现男同胞与女同胞同庆同乐的和谐氛围,比赛主办方要求各单位需派一名男性党政工领导与女同胞们共同参赛,后勤管理处张鹏程副处长为后勤工会肩负起这个光荣的使命。你看,随着稳定而有规律的舞绳节奏,幼儿园的“七枝花”身姿灵活,像燕子般从长绳下穿过,张鹏程副处长也毫不示弱,灵活的身姿分外矫健。25下,……30下,绊住了,整理好,继续……2分钟,这是耐力和毅力的挑战,运动员们咬紧牙关,为了集体荣誉,发挥着自己最大的潜能坚持着!终于,裁判哨声响起,70下,第九名,还不错的成绩。虽然运动员们感觉自己还没有发挥出最好的水平,小有遗憾,但重在参与,全力以赴的拼搏精神依然让现场的拉拉队员们感动着。

最为紧张的莫过于拔河比赛。由绿化与保洁服务中心与学生宿舍管理服务中心组成的拔河代表队,各个队员摩拳擦掌,热情高涨。第一轮对阵软件学院,只见双方队员紧握绳子,严阵以待,随着裁判一声哨响,比赛开始——一二、加油!顺势间,很轻松地,后勤代表队将红绸带拉向了我们的场地。第一局,第二局,轻松地以2:0战胜对方。第二轮对阵化学与化工学院,林丽蓉主席提醒运动员们对手实力也不逊色,这一轮比赛不能掉以轻心。裁判员一声发令,运动员们脚蹬着地身体向后倾,铆足了劲拼命地向自己方向拉,绳中央的红绸带在河界间移动,“加油!加油!”这时,双方啦啦队的呐喊声此起彼伏,现场气氛热烈和谐。后勤代表队实力更胜一筹,最终以2:0战胜对手获得了拔河比赛一等奖。

比赛场上,后勤女职工们呈现出的飒爽英姿、团结拼搏的风貌,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印象。

此次趣味体育比赛引导我校女教职工们科学健身、增强体质,充分展示了我校女教职工热爱生活、追求健康、自强不息、积极向上、团结和谐的精神风貌,以更加健康的体魄、更加充沛的精力和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各项工作当中,更好地发挥妇女群众推动发展的“半边天”作用。参加活动的女教职工纷纷表示,希望以后能多参加类似的活动,让体育带给她们快乐,展示她们的热情与活力。

活动在紧张、激动、轻松、欢乐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后勤工会 何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