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换季天气多变,应加强健康管理

信息来源:后勤管理服务集团发布时间:2013-10-29浏览次数:694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金秋季节,天气转凉,忽冷忽热,昼夜温差较大,是各种疾病,尤其是季节性流感、麻疹、风疹、水痘、感染性腹泻等疾病的高发期。因此,请大家务必提高警惕,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适应多变的气候,预防各种疾病的发生。

  1.养成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管好饮食,不吃腐败变质的食物;不喝生水、不吃生冷食物;不暴饮暴食;实行分餐制,养成餐前便后洗手的良好习惯;生食瓜果蔬菜要洗涤消毒;避免生吃水产品。

  2.要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饭前便后要洗手,外面回家要洗手;不随地吐痰、乱擤鼻涕。

  3.及时增减衣物。及时增减衣服,尤其要做好对脖子、头部、后背及的保暖工作。否则一旦受寒,就容易引发呼吸道疾病的发生。

  4.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教室、宿舍里经常开窗通风,增加室内外空气的流通与交换,保证室内空气的新鲜度和氧含量,杜绝传染病的侵袭和蔓延。有呼吸道传染病流行时,到公共场所应戴口罩,避免到人口密集的地方。

  5.合理使用教室和宿舍的空调及电风扇 。天气渐凉,应尽量减少室内空调和电风扇的使用,尤其是夜间应尽量避免使用空调和电风扇,否则极易着凉引起腹泻等疾病的发生。

  6.要坚持体育锻炼和耐寒锻炼。适当增加户外活动,补充营养,适当增加水分和维生素的摄入。生活有规律、保证睡眠、不吸烟、少饮酒,提高自身的免疫力。

  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后勤服务集团饮食服务中心

二〇一三年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