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寒假预订学生团体火车票的通知

信息来源:后勤管理服务集团发布时间:2014-12-02浏览次数:604

2015年寒假春运期间学生火车票预订工作已开始,为确保2015年寒假学生运输平稳有序,方便学生购票,缓解售票压力,根据福州火车站预订火车票的具体要求,我校2015年寒假春运学生(含研究生)团体订票方法如下:

1、根据火车站订票通知,今年寒假学生团体订票实行互联网统一预定,网址为http://:www.12306.cn/stgweb。团体订票系统于12月5日开通,后勤服务集团宿舍管理服务中心给各个学院设置账号、密码后,会告知各学院负责人登陆账号和密码。因时间紧,请各学院尽快提供负责同学的名单及联系方式,并于12月3日下午3点准时到榕苑4架空层学生宿舍管理服务中心开会。

2、可预订的乘车日期:2015年1月15日—3月15日的学生往返票。

3、网上订票时间范围:12月5日—12月13日请各学院负责人下载附件一“学生票价时刻表”(12月10日起时刻表有修改,务必按照此时刻票价表登记)、附件二“学生订票计划表(返家)”和附件三“学生订票计划表(返校)”,做好学生(含研究生)订票信息登记。

312月13日前将学生订票计划表(经学院领导签字、加盖学院公章)和订票金额交到后勤服务集团学生宿舍管理服务中心办公室(榕苑4#架空层),以便本中心及时去火车站办理代购票手续。(因时间紧迫、影响面大、手续繁杂,恕逾期不候!)

4、可预订的列车范围:所有福州站、福州南站始发的列车(火车硬座、动车二等座),具体车次和票价请参照附件二。

5、集中办理的学生团体票,原则上不能办理退票,请各学院负责人在订票时将此情况告知学生。同时,各学院负责人在上机录入时认真检查,特别是变更车次、变更日期等选择项目一定要考虑清楚再选,因差错造成的后果由学院自行负责处理。

6、各学院操作员登录12306网站,根据“各学院团体订票办理流程”(附件四)可填写订票需求,包括:

(1)日期、车次(返程车次)、购票区间(上车站-下车站)、席别、票种。

(2)日期是否可变、车次是否可变及是否接受无座。

(3)学生实名录入姓名、身份证号。

请注意:G56次(福州—北京南)、D2242次(福州—成都东)、D2226次(福州—重庆北)动车票价较贵,需要选择普速列车去往北京、成都、重庆的学生应选择“车次不可变”。

7、春运学生客流量大,每年都会出现运能无法满足运量的状况,请各学院负责人在订票时将此情况预先告知学生。

8、采用网络统一订票,不能预订通票,需要中转的同学只能预订到中转站。

9、根据铁道部、教育部文件:各学校要建立健全学生火车票优惠卡管理制度,加强对优惠卡发放和使用的管理,严禁一人多卡、倒卖和转借优惠卡。一旦发现因管理不善导致优惠卡滥用的,即暂停对该学校发放优惠卡并停止该校预订团体票。学生票均需凭优惠卡购买。

10、以下情况不能购买学生票:学校所在地有学生父或母其中一方;学生因休学、复学、转学、退学;学生往返于学校与实习地点;学生证未按时办理学校注册;学生证优惠乘车区间更改但未加盖学校公章;没有“学生火车票优惠卡”,“学生火车票优惠卡”不能识别或者与学生证记载不一致。

11、登录http://www.jpskb.com下载最新的“极品时刻表”,可查询中转列车的时刻和票价。

12、订票系统关闭后,订票信息不能再做变动。

13、后勤服务集团宿舍管理服务中心将通过邮件或电话的方式与各学院联系,及时反馈订票、取票信息。联系电话:0591-22867633

友情提示(个体订票):

自2014年12月1日起,互联网、电话订票预售期逐步延长至60天,具体为:12月1日预售期由现行20天延长至30天,12月2日至6日,预售期每天再比上一日延长6天,12月7日开始发售2015年2月4日车票,其他售票方式按错后2天的原则同步延长。

特此通知。

附件:

1.最新学生票价时刻表.xls

2.2014年学生团体订票(返家).xls

3.2014年学生团体订票(返校).xls

4.各学院团体订票办理流程.doc

 后勤服务集团学生宿舍管理服务中心

 2014年1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