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服务集团分党委创先争优活动阶段工作总结

信息来源:后勤管理服务集团发布时间:2011-01-11浏览次数:495

校党委《关于印发在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下发后,后勤服务集团分党委认真贯彻《通知》精神,严格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校党委提出的中心工作,以开展“深化改革、强化服务、提高效益、保障有力”为主题,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现将前一阶段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创先争优活动开展的基本情况

  1、加强领导,认真安排,创先争优活动迅速展开

  根据校党委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决策部署,集团分党委迅速贯彻落实,在学习文件、领会精神基础上,对集团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及时作出安排。一是迅速成立了创先争优活动动领导小组,负责集团分党委创先争优活动的整体规划、组织指导和督促检查等工作;并下设办公室负责贯彻落实领导小组的指示、决定和部署。二是结合集团实际情况,研究制定了后勤服务集团分党委《关于在全体党支部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方案》,明确了集团分党委创先争优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主要内容及方法步骤。三是及时召开集团分党委创先争优活动动员大会,要求各党支部要积极地落实好这项“活动”,要统一思想争创“先进集体”,每个党员要积极地参与“活动”,争当优秀共产党员。四是开展创先争优公开承诺活动,以创建“五个好”先进党支部、争当“五带头”优秀共产党员为主要内容进行承诺。每个党员都结合自己岗位特点和职责要求就如何争当优秀党员逐一进行承诺。并对符合实际、切实可行的打算,在各自的党支部宣传栏上进行公开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对不符合要求的打算,对其加强督导、责令完善。

  各党支部都认真落实集团分党委的安排和要求,结合本党支部实际,制定了各党支部创先争优活动具体方案,对各中心的全体职工进行了动员部署,全体职工及党员都积极参加活动,使创先争优活动全面展开。

  2、加强指导,狠抓落实,创先争优活动扎实开展

  为保障集团分党委创先争优活动扎实有效开展,集团分党委在深入动员基础上,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掌握情况,适时进行指导,不断推动活动深入开展。一是领导深入基层调研指导。集团党政领导对后勤创先争优活动高度重视,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到各中心,认真听取各党支部的工作汇报,提出了具体要求。为加强指导,集团建立了领导联系点制度,集团创先争优活动指导小组领导都确立了自己的联系点,并经常深入联系点进行现场指导。二是适时提出工作意见。根据创先争优活动开展情况,就各党支部创先争优活动的公开承诺、领导联系点建设、宣传工作和督促检查等工作及时提出具体要求。三是加强督促,不断推进。活动开展以来,集团分党委先后对六个党支部的创先争优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实地了解情况,督促工作,总结经验,积极推动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

  3、加强宣传,扩大影响,创先争优形成氛围

  集团分党委在组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从一开始就高度重视舆论宣传工作。一是在集团网页上和集团政务公开栏开设了创先争优活动专栏,大力宣传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意义、中央的统一部署及省委的要求、学校党委创先争优活动的先进经验和实际效果。二是专门设立了集团分党委创先争优活动简报,建立了信息报送制度,通过简报等形式,及时反映和交流各党支部创先争优活动进展情况。截止目前,共编发简报九期。同时积极向有关部门推荐宣传先进经验。三是进行会议交流,集团分党委每季度召开创先争优工作的座谈会,各党支部进行经验交流。

  4、突出特色,注重实效,创先争优活动富有成效

集团分党委十分注重创先争优活动的实际效果,反复强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实际,突出特色,在求实效上下功夫。活动伊始,集团分党委即明确创先争优活动以“深化改革、强化服务、提高效益、保障有力”为主题,强调创先争优活动与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相结合,与加强后勤服务访集团党组织建设相结合,大力促进后勤队伍建设和后勤工作所发展,不断提高后勤服务的水平,促进后勤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以“推行服务承诺,倾心为同学解难题、办实事;秉承安全生产,质量第一的宗旨,做好伙食保障工作;坚持以法制人,按章办事的理念,强化教育”为主题;物业管理中心党支部以“实践‘三服务、两育人’管理理念,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为主题;办公室党支部以“创便捷窗口,树文明新风”为主题,仓山校区管理服务中心党支部以“立足服务求创新,创先争优促发展”, 积极推进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学校创先争优简报第17期以“坚守岗位不动摇 敬业奉献当先锋—后勤服务集团暑期坚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题报道了集团仓山校区管理服务中心党支部的先进事迹。

  二、存在的不足之处

    1、在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方面探索不够,创新意识还不强。  

    2、个别党员不能很好地发挥先进模范作用,先进性意识不够。  

    以上存在的问题都需要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解决。我们将继续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把工作做实做细,力求有更大的突破和创新,把创先争优工作不断推向深入,为促进我集团后勤工作的健康、和谐、持续地开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三、今后努力的方向

  1、进一步抓好党员学习教育,把创先争优活动,作为增强党员党性意识手段,达到党员受教育,工作有推进,各项任务圆满完成的目的。

  2、突出重点,按照党支部《创先争优量化考核标准》,加强对党员在10个方面带头作用的考核。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3、结合集团实际工作,组织党员开展美化校园、服务学生、服务学校的相关活动,营造氛围,发挥榜样作用,推动创先争优活动向纵深发展。

 后勤集团分党委

                      2011年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