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先争优见行动 服务师生上台阶

信息来源:后勤管理服务集团发布时间:2011-01-12浏览次数:391

后勤服务集团分党委自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来,得到了集团下属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的积极响应。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自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来,能紧紧围绕“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深入学习“创先争优”活动精神,领会其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主要内容,并结合中心工作任务,从加强自身建设做起,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把“创先争优”活动推向高潮。 

  推行服务承诺,倾心为同学解难题、办实事

  本学期,饮食服务中心下属各餐厅结合活动内容,在主动服务和推行承诺,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上下功夫,通过在餐厅设立意见箱、意见簿和咨询台等形式,拓展同学与餐厅的沟通渠道,接受同学的监督,认真践行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构建“服务型的餐厅”。饮食中心党支部老党员唐炳和及林敏强两位同志对本餐厅发现的问题不拖、不躲、不回避、不积累,尽量第一时间化解就餐高峰期的矛盾纠纷,理顺就膳者情绪,培育餐厅文明新风,并针对同学提出的意见及建议进行回复,就承诺事项及改进内容严格落实到实处;采购组通过“采购食品价格栏”和“采购价格信息”表公开采购价格,接受监督;各餐厅完善扩大服务台、服务内容,为师生办好事。

据不完全统计,本学期开学至10月9日,各餐厅共捡到同学遗失的钱包16个、身份证12个及餐卡92个。所有捡到物品都通过集团网页、粘贴招领启事或电话跟踪等形式,一一归还给失主。同时还对意见箱、意见簿信息进行分类汇总,党员挂点进行跟踪整改。

  秉承安全生产,质量第一的宗旨,做好伙食保障工作

  饮食中心党支部积极争创先进基层党组织,在努力做到集团分党委实施方案中的“五个好”的基础上,努力加强中心的制度建设,优化运行机制,以百日安全活动为契机,抓好安全操作,进一步强化食堂食品安全,组织职工学习了有关食品安全的法律法规,组织相关人员对食堂机械设备、用电线路进行了检查,同时对餐具的洗涤消毒程序,库房物资材料验收标准等进行了进一步的要求。

    坚持以法制人,按章办事的理念,强化教育

    在支委委员的带领下,为抵住违规乱纪现象的发生,饮食中心党支部党员亮出身份,整理整顿各项违章行为,对违规乱纪行为进行严肃处理,开学至今处理了一起违规收现金行为、一起员工内部打架行为、一起因排档烹饪加工不当引发消费者胃肠不适的事故,并给予通报批评和教育,严重者给予终止合同,营造出令行禁止、按章行事的良好氛围。

 

 

后勤服务集团分党委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