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校第三届宿舍文明创建评优检查组来校检查评估

信息来源:后勤管理服务集团发布时间:2012-12-06浏览次数:520

由厦门大学、漳州师院、宁德师院等院校专家组成的“省高校第三届学生宿舍文明创建评优活动”检查组一行7人,于12月4日到我校开展学生宿舍文明创 建评优检查工作。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查看等方式对我校宿舍文明创建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前,召开了创建工作汇报会。省教育厅发展规划 处副处长栾明辉,我校党委副书记林和平出席会议。学校宣传部、学工部、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后勤服务集团、仓山校区管理办等职能部门及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 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

校党委副书记林和平在会上强调指出,学生宿舍是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平台,也是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落脚点之一;宿舍文明是学校文明工作的基础和 组成部分,体现了学校管理水平和学生的文明素养。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和文化氛围,关系到学校人才培养的质量。为此,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做好宿舍文明创建工 作,要坚持以人为本,以生为本,精细服务,完善机制;要立足“提高育人质量、浓厚文化氛围、促进文明创建”的三要求,增强“主人、主体、主动”的“三主” 意识,抓好学生“平时的习惯、平日的小节、平常的状态”的三个节点工作,实现“文明行为的自我认知、文明习惯的自主养成、文明水平的自然提升”的“三自” 工作目标。

  后勤管理处处长、后勤服务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戴绍明代表学校介绍了我校学生宿舍文明创建工作情况。教育学院、经济学院、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负责同志汇报了学院宿舍文明创建特色活动和典型经验。

  检查组专家现场查阅了学生宿舍文明创建资料,深入学生宿舍详细查看了学生宿舍设施设备,并与学生现场交谈。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专家充分肯定了我校宿舍文明创建工作取得的成效,认为我校党政高度重视抓好宿舍文明创建工作,各部门、各学院齐抓共管,成效显著,为学生创造了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和成长成才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