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工会举办首期工会干部业务培训

信息来源:后勤管理服务集团发布时间:2014-03-12浏览次数:553

3月11日上午,后勤工会在旗山校区后勤办公楼三楼会议室举办工会干部业务培训会。福州市总工会直属工会主席尤山应邀作了“新形势下工会工作如何发挥应有作用”的主题培训。培训由后勤工会主席林丽蓉主持,后勤工会全体委员、各工会小组长及部分工会工作积极分子2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尤山主席从当前工会面临的新形势、工会基本业务知识、如何针对性开展工会工作等三个方面作了全面辅导。重点探讨了在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国工会第十六次代表大会、中央的“八项规定”等新形势下,结合当下实际,从身边人、身边事入手,运用大量实例例举工会工作如何找好重点、分析难点、寻求突破口。尤主席特别对后勤工会“小家建设”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林丽蓉主席对尤主席为本次后勤工会业务培训量身定制所作的精心准备和精彩辅导深表敬意和感激,并对与会人员提出三点要求:第一,通过培训学习,了解、掌握工会工作的新知识、新方法。“趁热打铁”,将学到的新知识、新方法与各自所承当的角色和职责结合起来,在学习中有所领悟、提高,在工作中有所发展、创新;第二,通过培训学习,形成一种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的机制。不但要努力在实践中运用所学到的理论知识,而且还要不断的在学习中接受新观念、理解新知识,收集新信息,消化新理论,形成新水平;第三,通过培训学习,把此次培训新学到的业务理论知识践行于后勤工会阵地建设上,并勉励所有参加培训学习的工会干部能学有所获!

为了培养优秀干练的后勤工会干部,后勤工会在今年年初就针对当下新形势进行专门的调研活动,结合后勤工作特点,分析工会干部的培训需求,确定切实符合工会干部需求、符合后勤发展规划的培训内容,并在此基础上制定详细的培训计划,明确培训的对象和目标。

(后勤工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