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都市报》:拍微电影 让环卫工当明星

信息来源:后勤管理服务集团发布时间:2013-10-25浏览次数:153

  (N栏目主持 陈超 黄启鹏)

  10月26日是世界环卫工人日,来自福建师范大学的几名学生突发奇想,决定给环卫工人过一个与众不同的节日:拍微电影,让平常默默无闻的环卫工人过把“明星瘾”。

  昨日早上5点多,天刚蒙蒙亮,微电影导演小陈便早早起床,扛着摄像机和环卫工人一起去上班。穿制服、扛扫帚、拉垃圾车,每一个细微的动作都被镜头记录下来。当环卫工人吃力地抱起垃圾篓往垃圾车里倒时,小陈赶忙放下摄像机上去搭把手。

    一天下来,跟拍的小陈早已筋疲力尽,不过还有一个特殊部分还没完成。在小陈的帮助下,一个个环卫工人整理好发型、衣服,单独站在镜头前,讲述自己的梦想。“我希望儿子带着儿媳可以陪我去旅游。”“我希望儿子学习成绩越来越好。”环卫工人们一个个朴实的梦想令人动容。

  除了拍电影,这次学校方面还安排了一次角色互换的活动——让大学生打扫校园,体验一把环卫工人的生活,环卫工人则走进课堂上课。而这堂课也是学校专门为他们准备的,“平时环卫工人工作强度大,手部和皮肤都容易受伤或者晒伤,咱们这堂课就教大家如何保养自己的身体。”

 

学生当志愿者,帮环卫工人打扫校园

 

来源:海峡都市报  第A53版:民生/街巷  2013-10-25

海峡都市报

http://epaper.nhaidu.com/2013-10/25/content_14285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