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好楼管,我们的好大叔——记师大仓山校区楼管员王加知

信息来源:后勤管理服务集团发布时间:2013-10-23浏览次数:612

一个人,四层楼,六十间宿舍,三百多名学生……师大仓山校区高区2号楼的楼管大叔在收到同学们投诉的“老鼠入侵”消息后,自己带上木板跟胶水,在宿舍为学生筑起了一道道防卫的门槛。“他们就跟自己的孩子一样。同学们说宿舍有老鼠,我来想办法。”大叔笑着说。

他叫王加知,熟识他的人都叫他老王,而高区2号楼的同学们都亲切地叫他“大叔”。“大叔特别特别好,为了给我们把宿舍的门缝堵上,从早忙到中午,饭都没吃!”江同学感激地说。大叔为了让同学们有个安稳的休息环境,特地从家里带来木板跟胶水来帮大家堵门缝。“四层楼,六十个宿舍,我准备帮他们都堵上!”大叔边说边拿出材料给我们看,“你们年纪不大就一个人出来念书,也没人照顾。我就把你们当成自己家的孩子,你们有什么需要我都尽最大的能力满足!”大叔是江苏人,带着浓重的家乡口音,今年下半年刚来到这里工作。高区2号楼的同学住进来不多久大叔就跟他们打成了一片。每天进出门,大叔都热情地跟同学们打招呼。平日里事无大小,只要找到大叔,大叔都会不厌其烦、尽心尽力替大家解决问题。

当问到大叔对同学们的表现有没有不满意的地方时,大叔连连摆手:“我在的这栋楼,三百多个孩子,各个都是好孩子,都非常配合我的工作。我非常满意!”一提到自己的孩子们,大叔就笑得合不拢嘴。

“师大好楼管,我们的好大叔”!宿舍是同学们的第二个家,楼管叔叔、阿姨就像是同学们的亲人一样。他们用坚持和微笑守护着师大和每一个师大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