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服务集团职工周大昱获2010年“感动福建”十大人物之一

信息来源:后勤管理服务集团发布时间:2012-04-01浏览次数:535

转载海峡都市报《“感动福建”十大人物 2010他们最感动》后勤服务集团周大昱同志新闻片段

“感动福建”十大人物 2010他们最感动

海都网-海峡都市报讯(本报记者 陈钟兰 苏燕梅 林丹 实习生 陈锟 陈梅婷) 历经寒冬重新沐浴于春光中的人们,内心定会有些许欢欣喜悦,在这春暖花开的阳春三月,海峡都市报为您再次送上一份喜悦,那就是2010年感动福建十大人物终于揭晓了。这些普通而善良的人们,用爱、用坚持、用孝道、用坚强、用奉献……感动着八闽大地。

1号人物 周大昱

15年前,妻子阿妹成了植物人。15年来,他一直不离不弃地照顾阿妹,坚持不给阿妹插任何管子。为此,他付出很大的代价:艰难地为她喂食、把尿、通便、按摩,还得每天和阿妹说话。而今,老周已不指望阿妹醒来,他所做的一切,只为了让阿妹有尊严地走到尽头。

福州家园网蔓延志愿社团版主紫水晶点评:

15年如一日地照顾他的植物人妻子,他用自己的所作所为诠释了什么是爱。

【人物视频短片展播】 

http://tv.nhaidu.com/video/category_76/2010/1231/item_27338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