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福州晚报》A4版刊登的关于福建师范大学爱心超市的报道

信息来源:后勤管理服务集团发布时间:2011-09-07浏览次数:578

2010年9月5日,《福州晚报》A4版中,以“首家高校爱心超市将设专区助学生创业”为题,报道了后勤服务集团商贸中心5年来坚持为“爱心超市”捐赠物品的先进事迹,现将全文转载如下:

福州晚报20100905期

 

福建省首家高校爱心超市将设立专区 助学生创业

福州新闻网讯 5年前,本报报道了福建师大在我省成立首家“爱心超市”,并促进其他高校“诞生”类似超市的消息;5年过去了,这家主打“爱心”牌的学生超市现状如何?4日福建师大2010级新生入学第一天,本报记者又一次探访了这个“爱心超市”。

4日一大早,福建师大文学院200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冯铭颖和10多位同学早早来到“爱心超市”。作为“超市”负责人,她和同伴们要赶在新生报到前,把所有爱心物品再整理一遍。此前,“爱心超市”通过学工处绿色通道把“爱心卡”发往师大各学院,经济困难的同学凭借“爱心卡”就能在“爱心超市”领到价值250元的生活用品,棉被、水桶、水壶等全都备齐。4日,就有40多位同学像吴同学这样领到了“爱心超市”准备的价值250元的生活用品。

4日,记者在“爱心超市”看到,160平方米的面积分成多间,摆放着各种日常生活用品及学习用品。

“我们要转型了。”冯铭颖笑呵呵地告诉记者,除了保持“爱心超市”的原有作用外,接下来的新学期,“爱心超市”将成为“福建师大学生创业实训基地”,“爱心超市”将设立专区为有意愿自主创业的学生提供展示产品的平台、柜台,并吸引企业对学生创业项目进行投资,“有意创业的同学只需要花费很少的租金就可以把物品放到‘爱心超市’展示,志愿者将帮忙推荐、销售。”

(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 通讯员 何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