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炳铨同志在2014年后勤表彰大会上的发言:心系学生 踏实做事

信息来源:后勤管理服务集团发布时间:2014-05-20浏览次数:470

此时此刻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参加今天的后勤先进工作者大会。我只是一个普通的楼管员,只是做了一个在一线员工应该做的非常非常平凡的事情,而领导和同志们给了我极大的荣誉,今天我被评为后勤先进工作者要感谢各级领导的关心和帮助,感谢各位同仁对我工作的支持,也感谢同学们对我工作的理解,特别要感谢对我工作默默支持、默默付出的爱人,谢谢你们!

今年是我在后勤服务集团楼管岗位工作的第十一个年头,在这十一个年头里,我先后当过仓山校区和旗山校区的楼管,所管理的宿舍楼先后住过自考生、专科生、本科生、研究生,寒来暑往,我们送走了一批又一批的毕业生,见证了学生的成长,也见证了我们福建师范大学,在一代又一代师大人不懈努力下,朝着高水平大学目标不断前进。

我十分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再就业的机会,虽然从事的是楼管工作,但正是这样的工作岗位,让和我一样的众多下岗工人有了延续自己生命价值的舞台。楼管岗位很平凡,我们的工作也很普通,但是我们楼管员是和学生、家长、辅导员接触最多的,我们的一言一行都代表着我们后勤服务人员的形象。我们要把学生当成自己的亲人,平常多关心他们,有事多和他们沟通,多提醒他们注意安全,防火防盗;当他们有困难时我们及时出手相助,如看见同学生病出行困难主动载他们去校医院;当同学的衣服、被子等掉下来,帮她们捡起来、折叠好;当学生有正当需求时,无论是学生参加辩论赛,还是赶飞机、赶火车需要晚归时,我们责无旁贷,不管是凌晨1点还是3点,我们都会为他们开门。只要我们心中要装着学生,装着师生的期待,踏踏实实地为同学们做事,我们就会得到师生们的肯定和认可,这样我们就一定能得到他们的尊重和信任。

我们选择了这份工作,同时也选择了舍弃,在楼管岗位十一年期间,其中有九年的时间在宿舍楼内过春节,我们舍弃了与家庭团聚的美好时光,舍弃了一名父亲应尽的责任;当我的母亲去世时,这时正处毕业生离校,急需办理相关手续,我舍弃了家庭的期待,舍弃了一名儿子应尽的义务,将母亲的遗体暂存在殡仪馆九天,待学生事务处理完才回家奔丧;当爱人生病急需化疗时,我舍弃了一个丈夫应尽的责任,爱人八次化疗,都是她自行前往,唯一请假的是她动手术的那两天。

今天当选为后勤先进工作者,这份沉甸甸的荣誉不光是属于我们个人的,而是属于我们全体员工的,同时也属于为我们工作岗位默默支持的家人的,正是他们为我们一线楼管做好后勤,我们才能为师生做好后勤,发挥后勤的正能量,我们只是他们的代表和授奖者。今天当选为后勤先进工作者,这仅仅是进步的起点,它印证了我们工作进步和成绩,同时也是一种动力和责任,推动我们更加努力的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为师生们营造一个更加高水平的后勤服务做出应有的贡献,也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作者:学生宿舍管理服务中心楼管员 郑炳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