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晓达同志在2014年后勤表彰大会上的发言:用心做事 服务师生

信息来源:后勤管理服务集团发布时间:2014-05-20浏览次数:910

今天很荣幸能作为福建师范大学后勤2013-2014年度先进工作者代表上台发言。此时此刻我心里不只是喜悦,更多的是感动!先进工作者这个荣誉是领导和同事们对我工作的一种认可,也是对我的一种鼓励,更是对在座54位先进者的激励与鞭策。

我首先要说的是感恩:感谢领导对我的关心、培养,感谢各位同事对我工作的支持、配合。大家的团结有爱、互帮互助,让我深深地感受到后勤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借此机会,我由衷向大家说一声谢谢

2007年学校毕业后直接进入后勤饮食中心参加工作,有幸成为师大后勤大家庭的成员、饮食中心的一份子。我先后在饮食中心担任中心质检员,餐厅保管、前堂主管,餐厅副经理。随着岗位的变动,工作岗位职责的不同,认识到更多的后勤同事,接触到更多的学生,不同岗位处理事情方式方法的不一样,我深刻地意识到办师生员工满意后勤的重要性和艰巨性,深知后勤工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因此,我秉承着用心做事的理念,从大处着眼,从小事做起,从细微处入手,做细工作当中的每一个环节,不让差错在我手上发生。

后勤是以服务为主的工作,难免会有不被理解、挨批评、受委屈的事件发生。我偶尔也会有情绪波动、心理压力大的时候,但领导和同事们的言传身教.让我明白作为一名合格的后勤员工,要一切从工作出发,一切从大局出发,着重检查自身的工作是否到位,而不是辩是非、论输赢;在为师生员工服务的过程中,要做到五个一点:脾气小一点、嘴巴甜一点、脑袋活一点、效率高一点、理由少一点,在日常工作中必须做到讲严细,求高效,还要学会换位思考,宽容对待他人,从而把后勤员工的真诚服务表露出来,让全体师生满意。

当得知自己被评选为后勤先进工作者时,我觉得自己所要承担的责任更大了,需要更加的努力与务实,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虚心学习他人的长处,使自己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在工作中不断提高和完善。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每一件平凡的小事做起,自觉学习,不断进步,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团结的心,实现从平凡到卓越的飞跃,做一个优秀的高校后勤员工。

作者:饮食服务中心和熙园餐厅副经理 张晓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