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第六届十佳青年教师何梅玲事迹材料

信息来源:后勤管理服务集团发布时间:2014-09-15浏览次数:1095

    何梅玲现为实验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兼副园长,她勤奋工作,勇于创新、刻苦钻研,在幼儿教学教研中取得骄人的业绩。曾多次被评为“幼儿园先进工作者”、省直单位幼儿园“优秀保教工作者”、“优秀教师”;荣获国培计划(2012)幼儿园骨干教师培训项目“优秀学员”称号;被遴选为“十二五”福建省第三期幼儿园骨干教师省级培训对象、福建省第三批中小学(幼儿园)骨干校长。

作为一名幼儿教师,从教十九年来,何梅玲每天以饱满的热情和无私的爱心积极投身于自己所爱的幼教事业,认真学习,勤于科研,不断探索新时期幼儿教育的新途径、新方法。参与了教育部IBM kidsmart“小小探索者”项目、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立项课题《幼儿与人交往社会技能培养的研究》等多项课题研究;主持的福建省幼教研究会2004—2006年度研究课题《区域活动中建构有效师幼互动的策略研究》获第七届理事会立项课题优秀成果奖;其负责的福建省推进素质教育试点改革项目课题《幼儿园体育活动的开发与实施》,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果。何梅玲注重知行合一,多次承担对外大型示教观摩任务,参与编写学前教辅书工作;其发表多篇教育研究论文论文,部分论文曾获全国高校幼教研究会、第七届基础教育科学研究论文评选二等奖及省直优秀论文二等奖。

作为实验幼儿园副园长,何梅玲强化自身服务意识,致力于幼儿园科学管理、师资队伍建设、办园条件改善,在学校创立附中、附小、附幼一体化特色教育体系中,注重不断提升幼儿园的社会影响力和赞誉度,使幼儿园成为学校吸引人才的后勤保障阵地。何梅玲注重挖掘和整合现有资源,进一步突出幼儿园办园特色,由创建的“幼儿园性教育”、“有效整合社区资源不断拓宽幼儿视野”、“幼儿爱国情感教育的萌发”、“幼儿园与小学有效衔接”等适合各年龄段的有效园本课程获得了广泛好评

作为幼儿园党支部书记,何梅玲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党支部工作扎实,支部建设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党支部曾被评为福建师范大学2010——2011学年“先进基层党组织”; 2011年以来,幼儿园党支部工作“立项活动”连续3年获得校级立项,其中“充分发挥辐射引领作用,创建优质学前教育资源”立项活动曾获2011-2012学年校级优秀成果二等奖。

耕耘与收获同在,汗水和希望同在。何梅玲同志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出色的工作能力和无私奉献的可贵品质,在幼儿园默默耕耘,受到师生的普遍认可和广泛赞誉,成为青年教师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