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二届校园美食文化节暨第十二届厨艺技能比赛活动

信息来源:后勤管理服务集团发布时间:2019-05-28浏览次数:1064

525日,由后勤服务集团饮食服务中心主办,校学生会生活权益中心膳食民主委员会承办、以“弘扬师大餐饮文化  展现厨师烹饪风采”为主题的第二届校园美食文化节暨第十二届厨艺技能比赛,在旗山校区桃苑餐厅前广场如期举行。本次活动共设餐厅特色菜肴推介白案品种展美食免费品尝展示、新疆美食现场制作品尝、民族歌舞等表演、“文明餐桌行动”倡议签名仪式以及厨艺技能比赛等七个活动项目。

1030开始的“第二届校园美食文化节”活动,项目精彩纷呈,现场气氛热烈。餐厅特色菜肴推介区以陈列20个展板的形式向全校师生推介15个餐厅日常供伙的特色菜肴;白案品种展示区以成品形式呈现,向师生展示13个餐厅加工制作的包点、食粿等早餐品种;美食免费品尝展示区由福建乡村基、厦门古龙真传等相关赞助单位及校内9个联营餐厅分别提供各自生产加工的熟食品供师生品尝,2000余名师生通过现场扫码或在微信朋友圈、QQ空间发送文字和照片获取美食品尝券;校内新疆籍师生代表队在现场制作了“手抓饭”、“大盘鸡”、“烤包子”等新疆美食供师生品尝;民族歌舞表演区可以欣赏到由汉族、藏族、新疆籍学生表演的民族歌舞等。师生们纷纷发出了“美食节这么丰富的吗!”、“美食节太棒了!”、“好好吃啊!”的感叹。师生们在现场白案投票区对展示的品种进行点赞投票,评选出了桃李园餐厅和聚星园餐厅2个白案展示优胜奖。

13:00开始的第十二届厨艺技能比赛是饮食服务中心的传统赛事,旨在弘扬中华传统美食文化,各餐厅提供一个烹饪技术交流与合作的平台。饮食服务中心对本次比赛精心组织,对比赛用食材、赛事规程等做了认真细致的安排,邀请了校外三个有代表性的专家评委。来自旗山校区、仓山校区的11支代表队90分钟内现场完成全部规定菜肴和创意菜的制作。现场专家评委依据菜品的口味与质感、工艺与火候、形态与色泽、装盘与卫生、以及创意菜的实用性、可食性、不超时、有卖相等方面逐一进行打分。各代表队的选手们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比赛在紧张而又激烈的气氛中有条不紊地进行。高级评委、非遗佛跳墙制作技艺第七代传承人、中国烹饪大师罗世伟对赛事进行了点评。最终,聚星园餐厅代表队勇夺桂冠,花香园餐厅代表队和随园餐厅代表队荣获二等奖,福建京元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代表队、福建清谷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代表队以及和熙园餐厅代表队荣获三等奖,福建京元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代表队获得草鱼创意奖。

党委常委、副校长涂荣在后勤管理处处长、后勤服务集团总经理李旭,后勤党委书记戴绍明、后勤服务集团副总经理翁国柱、黄滨陪同下莅临指导,并出席了美食文化节活动开幕式,与师生员工们一道观看了形式多样的民族歌舞表演。此次校园美食文化节活动的开展,为进一步提高我校餐饮服务技术水平和服务质量,普及师生健康知识,倡导合理膳食,让广大师生吃出美味、吃出营养、吃出健康,倡导文明餐桌行动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饮食服务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