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春季校园统一灭鼠活动的通知

信息来源:后勤管理服务集团发布时间:2021-04-01浏览次数:335

各单位:

根据福州市爱国卫生委员会工作部署,为降低我校鼠密度,预防各种鼠传疾病,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我校将开展仓、旗两校区2021年春季校园统一灭鼠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投药时间

202143日至410

二、投药区域

1.仓、旗两校区学生宿舍;

2.仓、旗两校区办公楼、教学区、各学院自管楼、公共绿地、垃圾站、停车场等。

三、投药准备

1.为强化灭鼠成效,请各单位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做好单位管辖区域内的室内外卫生,清理卫生死角,疏通沟渠,断绝鼠食,清除鼠类栖息及孳生场所;

2.各单位请配合向爱卫办报送鼠患较为严重、需重点投药的区域,进一步提高投药准确性。

四、投药方法

统一灭鼠将使用对人低毒慢性的第二代抗凝血灭鼠剂,有农药登记证号并贴有“全国杀鼠剂合法标识”的慢性鼠药,或者使用粘鼠板、捕鼠笼等灭鼠器械。

五、注意事项

1.各宿舍垃圾应密闭收集,日产日清,不留过夜;室内要储藏好食物,避免打包快餐回宿舍,以断绝鼠粮,提高灭鼠效果。

2.各单位应做好宣传教育工作,避免误食鼠药,如有误食,应及时送医救治,维生素K1是特效解毒剂。

3.各单位应在灭鼠后期配合后勤部门做好卫生清理工作,及时收集、处理鼠尸,请勿直接用手接触鼠尸并严禁乱扔鼠尸,由专业灭鼠公司负责收集、处理鼠尸。

六、联系电话

059183597622(仓山)

    059122867633(旗山)

 

 

 

                        福建师范大学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

                                20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