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服务中心举办春季食品安全培训

信息来源:后勤管理服务集团发布时间:2021-04-09浏览次数:229

46日下午,饮食服务中心在中心会议室举办春季食品安全培训。中心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各直营及联营餐厅经理等参加了培训。

中心传达了上级和学校等有关部门对近期诺如病毒和新冠疫情的防控相关文件精神和处理意见。培训结合近期学校及中心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针对春季易出现的诺如病毒等季节性疾病以及新冠病毒的日常防控,从食品安全防范角度出发,就加强对食品从业人员的健康管理,持证上岗、培训上岗,建立员工健康档案;健全日常售卖及就餐大厅环境、送餐车、工作服等清洁消毒;食堂设施设备、工具用具以及餐盘、筷勺等规范清洗消毒;加强样品留样、食材采购、仓库管理、食品加工、售卖等的管理;加强对面包、汉堡类高危食品的管理以及食源性疾病的防控等方面对与会者进行了培训。

中心要求,各直营及联营餐厅应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强化食品安全意识;从行动上抓落实,抓培训,日常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员工培训并加强监管;进一步明确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对关键时间段、相关时间节点严格把控和防范。中心上下应做到心中有戒尺,心存敬畏,警钟长鸣,定期进行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问题举一反三,及时整改到位,共同做好食品安全工作。


                                                饮食服务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