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迎国庆除‘四害’”活动的通知

信息来源:后勤管理服务集团发布时间:2019-09-10浏览次数:1055

各单位:

为有效防控疾病,保障广大师生员工身体健康,迎接新中国70周年华诞,根据福州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有关工作部署,结合学校实际,决定自即日起至1031日止,在全校范围内开展“迎国庆除‘四害’”主题卫生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全面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

充分认识环境卫生整治和除“四害”工作的重要意义,落实长效管理机制,调动广大师生员工的积极性,做到人人动手、人人参与。各单位要组织师生做好单位内部环境卫生整治,对所属教室、办公室、实验室和学生所在宿舍楼的宿舍、活动室、架空层、庭院等进行彻底的卫生大扫除,翻盆倒罐,清除各类卫生死角。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组织物业服务企业做好公共区域和各教学楼室内外的环境卫生整治,做好花草树木整修,垃圾清理,卫生死角整治,公共区域环境消杀,投药除害等工作。

牵头单位: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文明办

配合单位:各单位

 

二、重点开展蚊虫孳生地整治

蚊虫是传播登革热、疟疾、寨卡病毒等多种疾病的媒介,为有效控制蚊子密度,预防病媒生物疾病传播,按照“环境整治为主,药物消杀为辅”的工作原则,结合蚊子孳生和季节消长的规律,重点开展下水道管理,容器积水清除,阳台、屋顶积水疏通,沟渠、洼地整治,建筑工地管理等工作,切实防止积水孳生蚊虫。

牵头单位: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

配合单位:各单位

三、广泛开展疾病防控知识宣传

广泛开展形式多样、通俗易懂的疾病防控知识宣传活动,向师生员工广泛普及疾病防控知识,宣传“四害”导致的各类疾病危害,普及“四害”孳生、繁衍的生活习性知识,努力做到人人皆知,提高师生的卫生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

牵头单位:宣传部

配合单位: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校医院

四、深入开展健康教育引导工作

各单位要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维护良好的卫生环境;教育学生正确认识和预防各类疾病疫情,发生疾病疫情,及时到校医院就诊;及时掌握学生的健康信息,充分了解学生的健康状况,发现疾病疫情,及时报告校医院。校医院要做好疾病疫情的业务指导工作,针对传染源、传播途径和易感人群,结合我校实际情况,指导、协助各单位做好师生的健康教育工作。

牵头单位: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校医院

配合单位:各单位

 

                     福建师范大学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201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