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幼儿园游戏课程建设暨名园观摩高峰论坛”名园教学观摩活动在实验幼儿园举行

信息来源:后勤管理服务集团发布时间:2017-11-02浏览次数:302

1030日上午,“全国幼儿园游戏课程建设暨名园观摩高峰论坛”名园教学观摩活动在实验幼儿园举行。福建省教育研究所所长兼书记吴明洪,福建省教育研究所办公室副主任陈建超,福建师范大学学前教育系主任吴荔红教授,福建师范大学学前教育系副主任、学前教育研究所所长丁海东教授四位专家及来自全国各地五十多名幼教工作者参加了本次观摩活动。幼儿园园长何梅玲代表幼儿园对到场的各位论坛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从园本特色、教育理念、发展定位、教育教学基地培养机制等方面作了介绍。与会嘉宾在观看了幼儿园文化形象片《花千树》后,深入班级进行观摩。

根据本次论坛“游戏,点亮快乐童年”的主题要求,我园集中展示了中班及大班的户外自主游戏、体育活动、串班游戏《学生街》等。专任体育男教师领队全园早操,大班手球比赛、“争夺红旗”、“学生街”,中班快乐沙水、百变积木等室内外活动,百花齐放,在具体的环境创设中,通过自主的游戏活动激发幼儿兴趣,调动潜能,培养独立性与创造性,真正做到把游戏还给孩子,让孩子的个性尽情释放。

吴明洪所长对实验幼儿园从生活视角关注儿童发展需要,创设温馨开放的适宜环境,尽心满足儿童的多元发展给予了很大的肯定,提出可以利用幼儿园独具特色的户外环境进一步深化开展科学探究活动和户外自主游戏活动的宝贵建议。何梅玲园长、潘爱珠副园长与专家们齐聚一堂,就学前教育的现状与发展趋势进行了简短的探讨交流,对优质环境创设与自主游戏引领学前教育的新发展表示了热切的期盼。

(实验幼儿园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