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修缮与水电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信息来源:后勤管理服务集团发布时间:2019-11-01浏览次数:300

1031日上午,后勤服务集团副总经理黄滨同志以以史为鉴,不忘初心为主题,为修缮与水电服务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黄滨同志重点从两个方面阐述了自己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见解:一是不同时代不同视角下的初心,从“初心”一词的由来说起,旁征博引古今中外众多名人名言,对“初心”一词的内涵进行了全面的阐述;二是指出以史为鉴,可以验初心,通过讲述和分析陈胜吴广起义、李自成起义、太平天国运动等历史革命事件最终导致失败的重要原因,指出只有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党课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涵丰富、条理清晰、分析透彻。通过听党课,全体党员同志更加深刻理解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强化了全体党员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为民意识,凝聚了思想,坚定了信念,为指导和开展下一步修缮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供稿:修缮与水电服务中心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