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服务中心圆满完成110周年校庆供餐任务

信息来源:后勤管理服务集团发布时间:2017-11-24浏览次数:683

  1118日,学校110周年华诞,举校同庆!为圆满完成校庆当天中午4.2万余份庆典餐的供餐任务,在学校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在后勤党政领导及时、正确的指导下,在分管领导翁国柱副总经理的亲自带领下,饮食服务中心做好了充分的动员和准备,及时与校庆办进行充分沟通,几经修改,制定了稳妥的供餐方案,并在校庆前10天向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做好校庆团餐供餐方案的报备工作。1118日校庆当天福州市市场监督局下属3个职能管理部门派出13位专家进驻各供餐餐厅, 对食品卫生情况进行现场检查,为校庆供餐安全保驾护航!

中心高度重视校庆供餐工作,成立供餐工作小组,多次召开各餐厅经理、现场管理、厨师长会议部署相关工作,根据学校核定的校庆套餐标准及要求,就餐厅的供餐菜单、原材料采购贮存、餐具准备、食品操作流程、食品留样、食品安全、秩序维持、卫生环境、各餐厅供餐份数及人力调配等方面问题进行详细布置,中心统一制定了《福建师范大学110周年校庆供餐方案》。同时中心还通过在各餐厅入口处张贴温馨提示的方式,将校庆用餐的具体的用餐时间、地点及注意事项提前告知嘉宾、校友及广大师生。

10 25日中心召开了关于供餐菜肴的商讨会,确定了3个学生套餐种类和2个校友及教工套餐种类,并在花香园餐厅按供餐菜单制作菜肴样品。

119日下午,饮食服务中心召开110周年校庆团体供餐菜肴烹饪培训会暨安全保障工作协调指导会。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一行7人到会并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此次会议集团领导高度重视,集团副总经理亲临现场进行工作指导。

按照确定的菜肴品种,中心采购组多次走访市场,做好采购方案,提前将13300斤鱼、18800片猪排、6480斤鸡腿、6500斤鸭边腿、14000斤包菜、10000斤蛋、3000多水果以及饮料、辅材等新鲜食材按供餐计划运送到餐厅。

1117日晚上,当师生还沉浸在上弦场“福建师范大学110周年文艺晚会”的欢乐中,饮食服务中心各餐厅的操作间仍灯火通明。员工们忘却了白天工作的疲惫,连夜备餐。由于工作量大,配送部米饭生产线工作人员自晚上9点开始进行9000斤大米的米饭加工;采购部门驾驶员、搬运员也参与到连夜配送的过程中;不少餐厅的员工需要通宵工作;中心领导靠前指挥,辗转于各餐厅一线督促检查备餐工作。

1118 日上午11:00,仓山校区、旗山校区、河西校区各餐厅准时迎接四方宾客、师生员工前来就餐。在校团委的大力支持下,180 名学生志愿者前往各餐厅协助维持秩序。整个供餐过程井然有序。

校庆期间,饮食服务中心全体员工充分发扬了后勤人“特别讲大局、特别肯吃苦、特别肯奉献、特别能战斗”的精神,以一种饱满的精神面貌很好地诠释了作为师大人的骄傲和自豪。中心员工团结一致,精诚合作,热忱积极服务于校庆110周年,确保了校庆供餐安全、快捷、有序地进行,为学校110周年校庆献上了自己的一份厚礼!

 

饮食服务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