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校报】有一种温暖叫默默付出

信息来源:后勤管理服务集团发布时间:2018-01-15浏览次数:728



生科院师生制作校庆蛋糕


食堂工作人员打包可口午餐



工作人员调试喷泉设施



工作人员搭建校庆晚会舞台



师生为校庆文艺晚会排练节目


    福建师范大学110周年校庆的盛况还历历在目,还记得难忘的文艺晚会,绚烂的音乐喷泉,开放的古籍书画展,可口的午餐……

    而在这些背后,是无数心血与汗水的累积,是无数加班加点的辛劳,是无数为校庆保驾护航的幕后工作者。

你还记得师大的免费午餐吗?

    免费午餐的背后,是厨师们彻夜不休的烹饪。

    供餐量从原本的2000多份增加到5000多份,数量大幅度增加。他们不得不放弃休息的时间,从18日凌晨起,不间断地工作至晚上。
    江信任厨师长便是其中一员。处理食材,煎炒烹炸,出锅配菜,不停进行着一锅又一锅的烹饪。为了在保障供应量的同时确保食品安全,他们采取4000多份打包、1000多份现做的方式,让每一位来到食堂用餐的学生,都能吃到最用心的校庆供餐。

你还记得纤尘不染的校园吗?

    整洁干净的地板,清新的空气,焕然一新的校园,这些都离不开工作人员们的辛勤劳动。

    为了保证校园环境的整洁,旗山学生宿舍片区主管刘玉俤及其他工作人员,走遍学校的每个角落,只为做好废旧自行车的清理工作。他们逐辆排查废旧自行车并上报,再由楼管负责发通知、贴标签。学生宿舍服务管理中心与保卫处配合,最终贴了一万多张标签。除了完成如此大的工作量,他们还将宿舍周边以往留下的板块、石头及时清理干净。整整花费了好几周的时间,终于赶在校庆前将所有废旧自行车清理完毕。
    校庆期间,大型舞台的搭设,免费午餐发放的巨大餐盒量,使得生活垃圾比平时多了足足一倍。光是旗山校区,清理掉的生活垃圾总计就有96吨。保洁员何小娟凌晨四点到达学校,清理生活垃圾,清扫落叶,倾倒垃圾桶,再用电动车拉到指定地方。一天的工作漫长而辛苦,她要时刻保持地面整洁,及时清理垃圾,确保学校干净清爽。
    仓山校区的人文楼上,玻璃窗户透亮如洗,校庆条幅随风飘荡。保洁员赖阿姨站在窗户旁,拿着抹布细细擦拭,每个角落都不放过,不一会儿就将一面玻璃擦得发亮。四个人,五层楼,十天,三十多间教室和厕所,几十扇窗户,几百袋垃圾……文科楼的保洁员们早晨五点起床,晚上十点多回家。在校庆来临的日子里,她们一丝不懈,只为让我们最熟悉的教学楼,在这个重要的日子保持它最美的模样。

你还记得那场振奋人心的视觉盛宴吗?

    美轮美奂的舞台灯光,色彩绚丽的喷泉,楼顶悬挂的射灯,映衬出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

    早在一个月前,水电班组就开始对校庆期间的水电系统进行仔细的检查。大到水电房,小到细小的螺丝钉,他们不放过任何角落,一遍又一遍地进行着简单繁琐的工作。
    陈旧的电路系统、老化的电线,给喷泉和射灯的安装带来了巨大的困难。水电班长徐建成带领着班员没日没夜地加班加点,终于克服重重困难赶制完成,让明亮的灯光照亮师大学子回家的路。


(本文转载自:福建师范大学校报电子版 - 110周年校庆专刊(2017年12月30日) - 第0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