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校报】校园中的大变化

信息来源:后勤管理服务集团发布时间:2018-01-15浏览次数:853



    校庆盛典上那些令无数人惊叹的“大手笔”,从一年前便开始筹备。后勤管理处的老师们,从去年年底就开始为今年校庆的投标工程忙碌者,暑假期间更是在工作岗位上夜以继日地奋斗着。
而除了校庆工程之外,校园的美化也为校庆增添了不少光彩。在后勤工作人员的的共同努力下,师大校园发生了令人欣喜的变化。
    百十年的岁月犁开了记忆的涟漪,满腔的思绪化作了师大喷泉旁氤氲的水汽。适逢福建师范大学110周年校庆,在回眸历史之时,福建师大的校园因修缮而焕然一新。对于这些令人眼前一亮的改变,记者采访了一些校内师生对校园修缮成果的感想。
    社会历史学院2017级研究生高阳说道:“喷泉的开放给夜晚的师大增添了不少色彩。一进校门看到五彩缤纷的小喷泉,让人感到心情愉悦。”“喷泉改造美化了校园,当一张张精美的图片在互联网上被转发、被点赞时,大家心中的自豪感油然而生,而这种自豪感无形中增强了大家对学校的认同感。”2017级经济类辅导员杨顺昌如是说。燕玲是广播电视学专业的一名大二的学生,提及图书馆前的喷泉改造,她显得十分激动,“得知要改建喷泉,我的内心就很期待。校庆当晚特意很早就去看,喷泉效果很漂亮,灯光和水流的奇妙搭配赏心悦目。”工商管理专业2016级的小华同学不巧错过了音乐喷泉的开放时间,虽然无法亲眼看见,但通过朋友圈里的照片和视频,不由得心生向往。水流随着音乐的高低、快慢有节奏地涌动着,周围的彩灯也来凑趣,五颜六色的水珠打破了秋夜的寂静,绚丽非常。
    彩虹是一名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大二的学生,提及仓山校区的路,她有着说不完的话。“道路相比于之前平整很多,这大大方便了同学们的出行。骑自行车的人也变多了,拉行李箱时再也不怕轮子被磨损,就算是下雨天也不怕踩到坑坑洼洼的地方。”
    食堂的重新装修也是学校的一大工程,比如南区食堂的“未来风”装修曾经在网上掀起了不小的波澜。步入二楼,迎接顾客的是独属的餐饮香味,深入其中,不仅有特色拱形大门分隔两区,更有镂空花窗切割空间,再配上精美的吊灯、梦幻的气球,以及散发着文艺气息的古筝,精致的装修风格透出十足的未来感。
    记者实地考察发现,来来往往的学生,除了就近用餐的南区学生,还有在其他生活区的同学。记者随机采访同学发现,绝大多数同学因其高雅舒适的环境以及“网红食堂”的火爆名气,而选择去南区就餐。问及就餐体验和感受时,有同学表示“南区食堂的装修环境很美,给人很好的就餐体验”、“感觉去南区食堂就像是去平民价的高级场所聚餐一样,完全可以代替周末外出聚餐,而且价格亲民”。对于学生食堂的修缮,公共管理学院2016级林婧雯认为,学生食堂修缮之后的最大变化就是用餐环境干净了很多,桌椅全都换成新的,配色也比原来活泼,更加清新,而且食堂中摆放的绿植也让人感觉身心舒畅。
    除此之外,仓山校区还将雷锋广场进行了翻新。原先的地砖年代已久,有些已经破损不堪,在换新地砖之后,广场整体变得更加平坦开阔,雷锋塑像看起来也明亮了许多。更令人惊喜的是,工人们在广场周围别出心裁地摆放上修剪得整整齐齐的花圃加以点缀,古色古香的栅栏和满园春色的花朵显得独具风韵。住在广场前的高区宿舍楼的同学说,每次经过广场,都会被这些独具匠心的设计所吸引,翻新后的雷锋广场可谓仓山校区一张崭新的名片。

东大门立起了校庆标志



喷泉



展园餐厅



东区田径场搭建起绚丽夺目的舞台


又玄图书馆

(本文转载自:福建师范大学校报电子版 - 110周年校庆专刊(2017年12月30日) - 第0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