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服务中心召开员工食品安全知识培训 暨2018-2019学年表彰大会

信息来源:后勤管理服务集团发布时间:2019-10-21浏览次数:849

1019日下午,饮食服务中心在知明楼2-202召开员工食品安全知识培训暨2018-2019学年饮食服务中心优秀员工、劳动积极分子表彰大会。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食品安全监察处董懿德副处长,后勤服务集团副总经理翁国柱,饮食服务中心全体人员,中心各联营餐厅公司负责人、餐厅及档口现场负责人、本学期新进员工,校学生膳食民主管理委员会代表,中心学生助理,民族餐饮学生督导员等约260余人参加了会议。

翁国柱副总经理代表学校后勤集团向受表彰的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向饮食一线的员工表示崇高的敬意!过去一学年,饮食服务中心在学校“十三.五”规划和后勤集团综合改革方案的总体框架下,进一步转变观念,持续深化后勤饮食服务保障工作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增强餐饮服务与保障实力,提升管理与经营水平,着力转变经营方式。在坚持高校食堂“为学生健康成长服务”公益性的前提下,中心逐步扩大校内餐饮服务市场化比例,2019年暑期改造完成桃李园美食餐厅、美美餐厅和直营餐厅档口等,提升了师生用餐环境,增强校内餐饮服务吸引力;行政楼供餐点增设早餐服务;仓、旗校区自营餐厅推出“5元学生营养套餐”;开展第二届校园美食文化节暨第十二届厨艺技能比赛等。同时,中心积极推进食品采购改革,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建立健全“多位一体”食品安全监管体系,确保食品安全,餐饮服务进入良性循环和可持续发展。他希望中心全体员工能进一步增强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加大对食品安全管理的监督检查力度,持续推进餐饮改革,更好地满足师生员工日益增长的美好校园生活的需要,服务保障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

董懿德副处长向与会人员做了题为《学校食堂食物中毒防控》的知识培训。她从食物中毒的发病特点和分类、食品安全事故分类、学校食堂引起食源性疾病的因素等方面进行阐述,并结合具体案例对员工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她强调,学校食堂应通过严把进货关、严控制作加工过程和培训食品生产经营人员,采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五常法(5S)管理模式等进一步规范所有从业人员的加工流程和操作行为,降低食品安全风险,提高学校的食品安全管理水平,防止食物中毒等食源性疾病的发生,保障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




饮食服务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