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开展传染病防控与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信息来源:后勤管理服务集团发布时间:2018-04-13浏览次数:348

    为了有效预防传染病,做好我校食品安全工作,严防食源性突发事件的发生,确保师生饮食安全,48日上午,在涂荣副校长的带领下,学校办公室、文明办、教师工作部、学工部、研工部、保卫处、后勤管理处、校医院等相关职能部门一同对我校食堂进行了全面的食品安全检查。

    本次检查的重点在于食堂的食材采购、进货验证、索票索证、加工操作、储存保值、清洗消毒等环节,以及切实把控好预防食源性突发事件的采购进货、验收储存、原料清洗、加工供应、餐具消毒、师生用餐、人员健康、食品留样、突发应急等关卡,确保食堂食品从原料购进到成品出售全过程的安全可控。经过检查,我校大部分食堂能够严格按照规定做好食品安全的相关工作,确保师生饮食安全。

    检查结束后,校办主持召开专项检查意见反馈会,会上涂荣副校长要求有关部门要时刻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从食品安全的制度建设、全程监控、重点领域、责任追究和强化食品安全工作的合力五个方面出发,进一步做好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工作、营造食品安全氛围,为建设食品安全校园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