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本分分做人,踏踏实实干事”——记2020年后勤防疫先进个人任永红

信息来源:后勤管理服务集团发布时间:2020-04-27浏览次数:1215

任永红,男,2007年3月入职后勤服务集团,现为修缮管理科现场管理员。干练的平头,整洁的衬衫,操着一口不太标准的普通话,闲暇时,喜欢写写小诗,这就是今天故事的主角——任永红。“本本分分做人,踏踏实实干事”,一直是他座右铭。后勤工作13年,先后在4个不同部门的岗位工作他本着服务师生的情怀“这是我的工作,做事就要做好”的工作态度,勤奋工作、努力钻研,在平凡的岗位上倾注了心血,收获了师生与同事们的一致好评。多年来,先后9次评为“后勤年度先进工作者”

新年伊始,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为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机制严格入校人员的管理,无关人员不得进入校园,施工项目亦暂时停止。

2月29傍晚他突然接到康山里小区教师住宅楼停电紧急报修任务。经向上级电话请示批准并向保卫处报备后,任永红立即带上工具赶到现场检查。因老旧住宅楼内电线线路复杂,开关负荷端多股铝线接触不良烧焦,老式总闸刀开关外壳熔化,导致多栋楼停电。查明原因后,向上级领导汇报现场情况,提出联系施工单位前来维修的申请。经批准后,按学校相关防疫要求做好防护,确保施工安全并与住户们沟通开始实施维修。

维修人员很快到现场检查并更换了烧焦的电源线和分支断路器,在更换总开关时遇到难题:没有老式总开关材料。任永红急忙电话联系其他施工单位调用材料,却被告知所有施工单位都没有此类总开关库存而此时正处于疫情防控期间商家尚未营业。经多方联系,终于成功向一家商户订购到材料,并同意次日通过同城快递邮寄。由于在总开关更换前不能使用大功率电器,为保证照明电源还需断开部分插座电源他挨家挨户与住户沟通说明情况。

3月2上午在收到总开关后,他提前与小区物业、学校能源中心协调沟通,确定具体停电维修时间段,随后及时通知涉及到停电的79号楼住户。因准备充分协调到位,供电在预估时间内提前恢复正常。“哇,来电可以上课了!谢谢你们!” 当恢复供电时,传来楼上孩子们的欢呼“我们暂时无法欣赏往日缤纷的五彩街灯,但我们可以保持灯火照亮家园和校园”,他说在那一刻感受到了尽职守,敢担当,奉献幸福快乐。

   仓山校区隔离房的定点勘察、校医院隔离病房通道修缮、校大门口照明线路故障维修疫情防控期间的每一项任务,他都尽心尽责,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困难面前有我们,我们面前没困难,不管多麻烦,有问题都想办法解决。说这不仅仅是口号,更要踏踏实实的将它落实到行动,这样才能向着更高的目标迈进。

  

  

  供稿:修缮管理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