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起疫情防控责任 践行后勤服务初心

信息来源: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发布时间:2021-09-21浏览次数:10

疫情防控,不容松懈后勤党委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守牢阵地强化责任担当,严把关口加强值班值守,细之又细抓好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思想上高度重视

后勤党委深刻认识当前疫情形势,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及健康安全教育学习,要求全体员工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将疫情防控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把疫情防控和后勤服务保障工作抓得更严更实更细。

组织上坚强有力

在党委的带领下,各支部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党支部的工作渗透到疫情防控和后勤服务保障等一线工作中去。组织党员干部积极行动起来,团结协作,勇于奉献,党员带头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做到防控一线有党员、关键岗位有党员、解决困难有党员,以实际行动,展示党员风采,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行动上快速落实

一是切实落实核酸检测工作,着力强化后勤服务人员管控。自8月27日起,组织包含物业外包单位员工、联营餐厅员工以及校内商户在内的后勤服务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全覆盖;自9月11日起,通过“网格化+大数据”“线上+线下”等途径对后勤服务人员开展排查1975人次,细化后勤服务人员的健康监测,确保及时把有境外和国内高中风险地区所在城市旅居史、接触史的相关人员追溯到位,并严格落实居家健康管理,形成闭环,严格防范疫情输入校园。

二是加强对重点场所的管控,落实“测温、验码、戴口罩”等措施,持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做好公共环境消杀,坚决防止交叉感染,确保万无一失,目前已完成了对仓旗两校区教学楼、学生公寓、行政办公楼等130栋楼宇公共区域的卫生保洁和全面消杀工作。

三是全力为校园疫情防控提供坚实的后勤服务保障。按照学校的部署,以最快的速度整理出4栋楼作为“健康观察点”,全程配合校医院做好观察点的消杀,并为观察点师生配送一日三餐。备齐物资储备,做好科学防疫供餐服务,每日对餐厅进行全面消杀,督促师生员工进入餐厅需佩戴口罩,排队取餐时保持1米安全距离,提倡隔位就餐,鼓励自带餐盒打包带走;严格管控冷链食材全过程,有计划有重点地进行检测排查,开学以来对仓旗两校区17家餐厅的冷链食材外包装和冷冻冷藏设备门把手、内部环境等共抽取117批次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对餐饮服务人员宣传培训正确的防控措施,指导员工如何做好个人防护、如何正确洗手、食品安全操作规范流程管控、餐厅内外如何消毒、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该怎么办并进行相应演练,增强员工自我防范意识,构筑安全可靠的防疫屏障。主动承担起快递中心服务人员进出校园的“入校码”核验工作,保障师生的寄递安全。开学前一周已完成仓旗两校区二次供水水池清洗,确保水质达到国家规定的生活用水标准保障饮用水安全;完成对仓旗两校区高压配电房、供电线路、管网的安全排查,保障师生线上教学的用电。在抓紧完成修缮施工任务的同时,加强施工人员入校手续的审批,严格审核健康码、行程码等信息,把好入口关,筑牢疫情工作防线。

 

(供稿:综合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