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幼儿园喜获“学校安全标准化”达标创建和“平安校园”等级创建考评验收赞誉

信息来源:发布时间:2016-11-16浏览次数:914

20161111日上午,由省综治办、省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省公安厅联合组成的考评验收工作组,在省综治办二室陈武主任的带领下,到实验幼儿园进行为期半天的考评验收。省教育厅安全处副调研员何国荣、省综治办二室主任科员林伟、省安全厅治安总队科员廖禹以及我校后勤党委书记戴绍明、后勤服务集团副总经理林丽蓉,幼儿园班子成员等全程参加了考评验收。

考评组专家分组实地查看了园舍、消防设施、食品留样、视频监控、安全保卫以及查阅盒子材料后,集中听取了陈秉珍园长关于“构建平安和谐校园,优化美化育人环境”的主题汇报。

陈武组长在考评验收反馈会上,充分肯定了实验幼儿园在“学校安全标准化”达标创建和“平安校园”等级创建中工作到位、成效明显。他的一席话让我们倍感鼓舞,他说“一进园感觉很舒服,工作人员很用心,氛围很温馨。从你们身上看到了百年老校历史脉络的积淀和延承,不愧是我们省幼儿教育的一面旗帜”。并代表考评组以更高的要求对我们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寓教于安,要求安全责任的传导一定要有效,积极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责任体系;二是寓教于精,一定要树立三个理念:精细、精准、精密,标准执行得越严,安全保护越到位;三是寓教于乐,采取互动式、引导式、参与式的教学模式,增强对幼儿全防患宣传的针对性、时效性;四是寓教于行,开展安全防患的宣传,应该引导幼儿、家长树立良好的行为自觉、行为习惯、行为养成

戴绍明书记对考评组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认为此次“学校安全标准化”达标创建和“平安校园”等级创建既是一个目标,更是一个手段。对我园来说,今天的检查,既是一次挑战,更是一个契机。恳请检查组的专家们,要一如既往地以专业的角度,对我园的创建工作情况,特别是在安全建设和管理方面,多提宝贵的意见。我们将以这次检查为新的起点,以检查促进建设,以检查推动安全工作水平的提升,努力构建平安和谐校园。

本次考评验收,能够取得圆满成功,完全得益于幼儿园上上下下各个部门齐心协力,拼力作战共同努力的结果。借此机会,为全园上下能够步调一致,做到:对照标准不含糊、检查疏漏不轻心、统筹安排重合理、宣贯工作重渗透、任务分解求无缝、落实成效严管控的各位艰辛付出的同志们点个赞!

(师大实验幼儿园    供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