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服务中心召开节粮工作研讨会

信息来源:后勤管理服务集团发布时间:2020-09-04浏览次数:25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所做的重要指示精神,配合学校相关工作,饮食服务中心于831日召开研讨会,研究部署相关工作,部分餐厅经理参加了本次研讨。

与会者从学校餐饮工作实际出发,集思广益,提出了多项举措。包括提高员工思想认识,从自身做起,养成节俭节约的良好行为习惯,争做健康餐饮、文明生活的倡导者;强化中心内部各餐厅的精细化管理,将节约理念贯穿到采购源头、初加工、售卖服务等各环节,努力降低库存损耗,严格加工操作规范,提高原材料利用率;在部分餐厅推出小份菜、半份菜试点供应,直营餐厅在原有米饭售价基础上推出0.20元米饭售卖;联合学生膳委会,结合“世界粮食日”主题,在学生中开展爱粮节粮、抵制浪费、光盘行动等宣传活动。

饮食服务中心将加强经常性督导检查,构建“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长效工作机制。 

            饮食服务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