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服务中心举办2016年员工消防安全培训与演练

信息来源:发布时间:2016-12-12浏览次数:278

为了进一步贯彻和落实学校关于开展2016年秋季校园安全稳定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和今冬明春消防安全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饮食服务中心邀请校保卫处消防科科长及干事分别于2016127日上午930分和下午230分在仓山校区雷锋广场和旗山校区文化街美食城餐厅南侧举办“2016年饮食服务中心员工消防安全培训与演练。中心各部门、各直营餐厅、联营餐厅负责人以及各餐厅、档口、吧台直接接触火源和电源的员工及新进员工近206人参加。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后勤服务集团副总经理张鹏程到会参加。

培训会上,保卫处消防科曾科长以几个典型的“火灾”案例的消防安全宣传视频内容为题材进行讲座,让员工们了解从火灾现场的逃生及自救常识等11种方法。重点强调:大家要有消防安全意识,要有良好用火、用电习惯,不要购买和使用“三无”产品

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后勤服务集团副总经理张鹏程在培训会上代表后勤服务集团对保卫处曾科长的用心指导表示感谢并对中心全体员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消防意识要强化;二是消防知识要牢记;三是消防操作手法要熟练。

与会员工还在警官的指导下,积极参与灭火毯、灭火器的操作演练,整个过程紧张有序,使用性强,收到预期的效果

通过此次培训与演练,进一步增强了饮食服务中心员工的消防责任意识和灭火减灾技能,加强了应对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更进一步增强了员工们对“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理念

(饮食服务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