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到细处、落到实处、狠抓不放”—实验幼儿园H7N9禽流感的预防和控制工作初见成效

信息来源:后勤管理服务集团发布时间:2017-03-02浏览次数:220

H7N9禽流感疫情发生以来,我园严格按照上级主管部门的工作指示,迅速开展工作部署,并结合我园实际情况,切实落实H7N9禽流感的预防和控制工作,初见成效。

一、召开防范大会,全面工作部署。福建师大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高度重视,给予我园重要工作指示,2017年2月17日我园召开防范大会,由园长主持会议,全面部署,制定《2017福建师范大学实验幼儿园H7N9禽流感防控应急预案》,全员就位,拉开H7N9禽流感防范工作的序幕。

二、日常管理与专题会议双管齐下,防范工作狠抓不放。通过建立园区卫生消毒强化机制,严控食品采购来源,严查园区出入情况等举措加强日常管理,做好预防基础工作,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早痊愈。此外,针对中层以上人员召开专题会议,动态把握我园实际情况,完善应急预案及有关防治举措,使得我园防范工作更具时效性与针对性。

三、宣传与教育,强化防范意识。充分运用宣传栏、老师带学生、校医教大家等活动形式,大力宣传H7N9禽流感疫情的有关知识,端正大家对疫情的认识,不要恐慌,不要松懈防范,做到科学应对。
四、培训与督促,提高专业应对能力。我园特邀请有关专家,配合应急领导小组的防范工作,对全体老师、教职工进行H7N9有关专业知识的培训,对提高我园的应急处置能力提供专业知识保障。
在应急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在全员的共同努力下,目前,我园暂无H7N9禽流感病情感染者。我园将继续有力开展H7N9禽流感的防范工作,常抓不放,及时反馈,不断改进,工作务必做到细处,落到实处,确保广大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

  

  

  

  

  

  

  

(实验幼儿园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