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玲专家为我园教育工作者探索回归爱的沟通带来一剂良方

信息来源:后勤管理服务集团发布时间:2017-03-09浏览次数:215

201737日下午,实验幼儿园邀请儿童发展职业技术学院苏玲专家来园作《师幼互动中如何做好孩子的情绪教练》专题讲座,讲座由幼儿园书记何梅玲主持,全园教师到场参加。

苏玲专家师从著名的萨提亚亲子专家林文采博士,在儿童教育、心理健康等方面颇有建树。苏玲专家围绕如何做一个好妈妈、好太太、好自己,运用萨提亚模式,探讨家长与幼儿之间和谐关系的共建,从而激发爱的教育,唤醒人与人之间的宽容与友善,进而重塑更好的自己。她强调:心与心的联结才是回归爱的沟通,并通过情景模拟、案例解析、小组讨论等方式训练大家如何有效运用一致性沟通的方法应对指责型、讨好型等不同沟通类型的人,以拉近心与心的距离,建立与维护良好的关系。

据悉,萨提亚模式系由美国维琴尼亚·萨提亚女士所创建的理论体系,又称为联合家庭治疗,是一种心理治疗的新方法。本次专题讲座分为四期,按照每周一期的计划从本周开始进行,旨在通过系列的心灵体验过程,改善教师的沟通能力,实现个人潜能的最大发挥,更好的开展幼儿心理辅导工作。  

  

(实验幼儿园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