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消防培训  筑牢安全防线——物业管理科开展学生公寓灭火和应急疏散逃生演练

时间:2024-03-25浏览:16

“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安全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为了增强物业员工的安全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筑牢消防安全防线,物业管理科于3月21日下午、3月22日下午分别组织仓、旗校区物业服务人员开展学生公寓灭火及逃生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活动在充分推敲、预演的基础上,设置了火灾模拟场景:架空层电动车起火(旗山榕苑10号楼)及公寓一层垃圾投放点起火(仓山学生公寓16+)。演练着重于发现火情第一时间报告和联动处置的具体流程、疏散过程中的细节要求及灭火器和消防栓灭火操作等,同时对消控设施的联动情况做了实际测试。针对灭火疏散演练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开展现场分析和指导,并进行了二次演练,物业管理科老师对疏散演练活动做了点评总结。分管物业科工作的黄锦生副处长到场观摩演练活动,并对消控维保单位提出需保障消控联动装置正常报警的整改要求。

此次演练达到预期目标,参加演练活动的148名物业服务人员基本了解了火情的具体处置流程,有效提高了物业人员的应急处置实操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