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服务中心安排部署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后勤管理服务集团发布时间:2018-11-26浏览次数:288

根据李德金副省长在全省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校领导的防控工作部署,饮食服务中心对校内餐饮开展全面排查,重点加强对猪肉产品采购来源、检验检疫合格证排查,严禁采购、经营没有合法来源、未经检验检疫以及检验检疫不合格的生猪产品。同时,中心要求采购组、质检组、食材验收人员严格履行岗位职责,认真把好采购关,做好索证索票及台账工作,确保食材可溯源,确保食品安全。

中心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约谈厨余垃圾个体回收承包者,严禁将厨余垃圾流向生猪养殖。近日,中心已与政府特许经营单位“福州中城科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对接,提前做好了仓山校区范围内餐厨垃圾的集中收运处置,下一步将延伸到旗山校区。为进一步规范校内餐厨垃圾管理,中心还专门召开餐厨垃圾规范管理工作布置会,安排落实相关工作。

中心将按照集团工作部署,继续关注市场猪肉价格,做好肉品供应种类及数量调节预案,应对有可能出现的猪肉价格波动情况。同时,我们将继续与属地有关部门密切沟通,密切关注舆情动态,加强信息共享和措施联动,形成防控合力,做好疫情应急处置。

(饮食服务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