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彭金梅主任应邀来园开展食品卫生安全管理指导与培训

信息来源:后勤管理服务集团发布时间:2017-05-25浏览次数:309

  为进一步科学规范幼儿园食品卫生安全管理,与时俱进,把食品安全有关法律法规深化落实到具体的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工作中,严把入口关,为孩子们提供卫生、安全、健康、科学的膳食服务,519日幼儿园特邀请校医院办公室彭金梅主任来园开展食品卫生安全管理专业指导并就《如何科学规范幼儿园食品卫生操作》做专题培训,幼儿园园长兼书记何梅玲,副园长潘爱珠全程陪同指导,采购、保健及食堂全员参加了培训。

上午,何梅玲园长热情迎接了彭金梅主任,对彭金梅主任的到来表示由衷的感谢。在何梅玲园长等幼儿园领导班子成员的陪同下,彭金梅主任实地巡检了食堂各个操作间与功能区,仔细询问了食堂一日工作制,认真查阅了食堂卫生安全管理制度,肯定了幼儿园在食堂卫生安全管理工作中融入精细化管理的做法,对食堂工作人员的操作流程、采购与进货台账、食品的分类、分架、隔墙、离地存放现场进行了专业指导。

下午的培训会上,彭金梅主任以《食品安全法》为背景,结合幼儿园实际,从规范操作、科学管理、安全程序三个方面,理论结合实际,图文并茂形象介绍了如何科学存放食品、规范岗前准备工作、有效开展卫生消毒与留样操作等。会后,彭金梅主任依托本次指导情况就培训主题为大家答疑解惑,现场气氛热烈。这不仅是一次专业的培训,在力求提高幼儿园食堂、保健室、采购工作人员专业水平的同时,更是一次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工作的自检自查,幼儿园将继续致力于食品卫生安全的精细化管理,有效控制食物中毒及其他食源性疾病的发生,让孩子们吃的健康,让家长们放心。

(实验幼儿园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