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幼儿园老师陈燕外派进修遥递研习汇报

信息来源:后勤管理服务集团发布时间:2017-06-12浏览次数:464

为深入贯彻落实福建师范大学办园工作的有关精神,结合幼儿园特色和发展要求,为提高教师队伍素质,深化幼教改革,采取走出去引进来的方式借鉴新的办园理念、创新管理模式,2016108日,实验幼儿园遴选陈燕老师为代表派往安徽师范大学幼教集团进修学习一年。在圆满完成第一个学期进修学习之际,陈燕老师满怀感恩就研习的学习与工作情况向母园汇报。

在安徽师范大学幼教集团余捷主任的大力支持与指导下,在安徽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及各分园园长、老师的帮助与协同下,进修计划进展顺利。第一学期以观摩学习为主,以跟岗培训的方式安排陈燕老师先后参与了安徽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总园及金域分园、左岸分园等八所分园的后勤、教学、教研等日常工作,从多角度、多领域、全方位学习安师大幼教集团高效的连锁化经营管理模式,倡导研学的书香文化建设,分层别类有序的人才储备机制,以家长义工为代表的家园关系建设创新,以实践活动为载体的教学理念,特别是在融合市场化运作的条件下始终秉持教书育人、回馈社会、建设国家的责任与使命。这些宝贵的经验都将为幼儿园未来的发展注入新的思路。

第二学期伊始,对于更加侧重实践、深度参与的学习计划,陈燕老师表示将不负母园厚望,不负后勤服务集团赋予的使命,争取学成归来为幼儿园的发展新添绵薄之力。幼儿园对进修项目结束后两家同行单位在人才交流、经验分享等方面的精、深合作寄予了期望,未来幼儿园将继续根植幼教创新,培养出更多“多思、强能、精技”的教师骨干队伍,为建设文明幼儿园提供人才支撑与智力支持。

  

(幼儿园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