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发声,自然歌唱”--福建师大音乐学院林立君教授应邀来我园举办公益讲座

信息来源:后勤管理服务集团发布时间:2017-06-20浏览次数:514

2017616日下午3点,师大实验幼儿园邀请女高音歌唱家、声乐教育家、福建师大音乐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歌剧实践中心艺术指导林立君教授来园开展《幼儿歌唱与嗓音保健》专题公益讲座,全园教师、家长参加了讲座。家长们风雨无阻慕名而来,现场座无虚席。

林立君教授先后师从片冰心教授、沈湘教授和李晋玮教授夫妇,崇尚从大自然和生活中寻找教学灵感,并总结出了声乐训练上独特高效的“科学发声,自然歌唱”教学法。讲座上,林立君教授深入浅出,声情并茂,从发音力量巧用力部位、歌唱姿势的矫正、气息运用的方法等方面,通过对比模仿、现场练习与个例指导相结合的方式,传授科学用嗓,正确发声,文明说话,悦耳歌唱的技巧。她特别指出,任何时候开始学习科学发声都不晚,希望家长与老师们掌握基本要领,自我纠正,同时做好示范,教导孩子们科学发声,保护好嗓子,让声音的魅力无穷散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