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饮食商贸党支部以“世界粮食日”为宣传内容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发布时间:2021-10-18浏览次数:95

10月16日是第41个世界粮食日,后勤饮食商贸党支部联合校学生会学生权益部、生命科学学院2019级2020级食品科学与工程团支部,围绕粮食日主题“行动造就未来。更好生产 更好营养、更好环境、更好生活。”在嘉树园前广场开展“感恩党百年,粮安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主要通过线上电子手账征集、线下美食餐厅定点打卡比赛等方式开展。从线上征集的近400幅电子手账宣传作品中评选出30份优秀作品于活动现场展出,并接受现场同学们的喜爱度投票决出名次,一幅幅生动有趣的作品既表达了同学们爱粮节粮的决心也记录了师大学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自觉行动。在美食餐厅定点打卡环节,“全球最主要的粮食作物分别是什么?”“衡量全球或一个国家粮食安全程度的重要指标是什么?”等快问快答趣味游戏把活动推向了高潮,同学们穿梭在北区各美食餐厅通过知识问答打卡收获关于粮食安全的知识,现场气氛活跃而热烈。党员师生纷纷表示,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十分接地气,从中学习到很多粮食安全方面的知识。

保障粮食安全关系国计民生,我们始终要有危机意识,保障粮食安全的重任不仅在国家,也在我们每一个人。                                     

 

 

(供稿:后勤饮食商贸党支部)